跳到主要內容區

單位簡介

單位簡介

依據本校辦學理念「創新、實務、宏觀、合群」並朝向「人文化、國際化、資訊化、實務化、彈性化」之技職教育典範邁進。為達成此願景,必需有優質的行政團隊才能支援龐大的教學與輔導工作。

 

一、提升教職員素質

人事室所制定之相關法規均以提升教職員素質為主,諸如:教師進修學位辦法、職員進修辦法、教職員工研習辦法…等。

 

二、提升教師專業實務經驗

為提升教師專業實務經驗,本校訂有「教師進行產業研習或研究實施辦法」、「教師深耕服務作業要點」、「教師取得專業證照獎勵辦法」挹注教師提升專業實務經驗、成果頗佳。持有專業證照教師比率達40%以上。

 

三、保障教職員工權益

對於教職員工之權益方面訂有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、職工申訴評議委員會等。

 

四、好福利,留好人才~凝聚全校同仁向心力

為留住優秀教師,本校在福利方面亦不餘遺力,設有教職員工福利委員會,並訂有教職員工福利辦法、教職員工子女就讀本校獎學金辦法,每學年辦理教職員工免費體檢、辦理團體保險、定期舉辦自強活動、迎新送舊、尾牙餐會等活動,以凝聚全校同仁向心力。

 

五、職員教育訓練,提升行政效能

人事室定期於寒暑假期間辦理行政人員在職訓練,藉以提升行政效能及團隊合作能量。

 

六、人事相關法規E化作業

本校人事規章之訂定或修正均經各相關會議通過,即時公布及更新於人事室網頁。

 

七、合理人力配置

為有效掌握合理人力配置,本校依未來學生人數規劃教職員人力,期能充份支援教學與行政運作。

 

八、強化校園溝通管道

在強化校園管理方面,本校定期召開行政會議及校務會議,並設有教師申訴、職員申訴、學生申訴委員會以暢通溝通管道。